伞檐下的古肆

保持温柔,心向阳光

【贺红】最佳标签

腹黑学长贺x清冷奶萌莫。略ooc。

我的最佳标签,是你的男朋友。

甜向,甜腻腻的。


一个人的生命中会有很多标签。

被人定在条条框框里,莫名的被人评价被人分类,无论是好是坏,是对是错,他们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。


(一)【反向标签】

莫关山的标签,与任何一个好词都挂不上钩。

学废学渣,流氓校痞,校园暴力。

可无论别人给他钉了什么标签,用什么眼光去看他,他都不在乎。

因为习惯了所以就觉得算了。

不知道是老天有眼还是他仅靠三个月的发愤图强,高考后居然压线进了个不错的大学。

D大的音乐系,对专业课成绩的要求有多高,对文化课成绩的要求就有多低。

这种巨大的反差,不少学生都钻了空子,莫关山也不意外。

也许是因为长相偏凶又没什么表情,成绩也不好,所以多数人,在看他第一眼就将标签贴在了他身上。

内有恶犬,生人勿近。

理所应当的被寝室的人孤立,被班级的人孤立,不过他最习惯的,也是自己一个人待着。

不参加社团,也不进行外交,唯一陪着他的只有各种各样的乐谱与吉他。

莫关山坐在无人的音乐教室里,翻阅着乐谱,将吉他弹奏起来,让自己活在音乐中。

来到D大这两个月以来,这是他最爱做的事情。

贺天是被一阵音乐声吵醒的,最近为了新生的入学典礼的事,校学生会忙的不可开交,作为首席会长,恨不得吃饭睡觉都扑在工作中。

难得躺在教室后的椅子上休息一会儿,刚要入睡就被吵醒了。

不过看在好听的份上,贺天原谅了他,没有起身,而是想一直听下去。

再醒来时,正巧到了上课的时间,贺天简直是毫无意识的就睡着了,梦里还回荡着那个曲调。

连究竟是谁弹得都不知道。

为了看看是谁,贺天每天中午都去那个教室,终于在一个星期后,见到了人。

不得不说,光是看脸,一定想不到他能弹出那么温柔优美的曲子。


“会长,贺天!”

“嗯。”

见一走到他的电脑界面看了看,上面是学生资料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“你认识他吗?”

见一仔细看了看,“我们院的吗,没见过啊,看着好凶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以长相看人了。”

“我颜控你又不是不知道,行了,吃饭去吧。”

周六的下午,莫关山照常去了音乐教室,看见里面坐着人,又关上了门。

“你练你的,我来自习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贺天看着他背着吉他的背影轻眯着眼笑了笑,还真是生人勿近。

见一正巧路过看着贺天远望的方向,那个发色,不就是之前资料上的人吗。

“你为什么开始注意他了?看着就不好接近。”

“可爱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贺天看着手中的演出表,在音乐学院处,将莫关山的名字也填了上去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这不是一见钟情,是单纯的见色起意。

贺天的话没有说完。

他觉得,那张脸在床上被操哭,应该很可爱。

家境优越,高冷学霸,完美会长,顶颜校草......贺天身上的标签,如同言情剧男主的人设集。

这些不过都是外人贴的,也是贺天想让人看见的一面。

而和他从小玩到大的见一,给他贴的标签是阴险腹黑,心肠毒辣,谁惹了他准没好果子吃。


莫关山看着公告板上贴着的招新启示,每次路过他都会看一眼。

吉他社,他申请了但是没有通过。

这也是他第一次知道,原来拒绝一个人可以用任何理由,单纯是社团的学长们看他不顺眼。

说他像个混子,会让女社员害怕,到时候没有女生进社团了。

他只是顶了一句嘴,并没有动手,那些人就像他做了什么似的联合着将他赶出来了。

他不是没有尝试过走出去,是哪个圈子都容不下他。

这么看着就想到了今天在音乐教室见到的那个人。

从没见过那么帅的人,那副长相他只是轻轻瞧了一眼就能记得很清楚。

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看到他莫关山才知道这是瞎扯。

那张脸,就是他最好的标签。


(二)【正中下怀】

莫关山刚要去推开音乐教室的门,贺天刚好从里面拉开,随着惯性,莫关山一把摸上了贺天的胸膛。

触电般的收回手,对着贺天点了下头。

“抱歉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贺天与他擦肩而过,手里的一张纸掉到了地上。

莫关山拾起来准备叫他,但人已经走没了影。

迎新晚会的节目单,莫关山只是扫了一眼那上面居然有他的名字。

迎新晚会,只有足够优秀的新生才能与前辈们一起参加。

莫关山看了好几遍,那上面还标注了他的班级。

一定是弄错了,因为他连通知都没收到,大概是打字时看错了人名。

他记得他们班的第一名叫莫云逸,他们都姓莫班级名单上名字挨在一起这种错误太正常了。

看着上面的负责人,校学生会,贺天。

他要找到他才行修改过来才行,不然这么错下去就是莫关山抢了别人的机会,他做不出这样的事。


莫关山站在校学生会的办公室前,里面不停的有人进进出出,偶尔透过门的缝隙,能看见里面忙碌的场景。

“你找谁?”

转过头看着对他微笑的人,狭长的眼睛轻轻一弯,温柔不已。

“我找贺天。”

见一其实对着莫关山心里有点发怵,总感觉他是来打架的。

“会长不在,有事你和我说就行。”

莫关山将节目单举了起来,指着他的名字说道:“这里弄错了,表演的人不是我。”

见一看了一眼,“这是会长亲自审核的不会弄错,不然你自己去问问他吧。”

“他在哪?”

“11教309,他下午第一节会去上课。”

“谢谢学长。”

莫关山走了两步又折了回来,“他长什么样子?”

“你不认识贺天?”

见一看贺天这么上心还以为他们很熟了呢。

“不认识。”

“教室里身边女孩子围的最多长的最帅的就是他。”

莫关山第一次听见还有这么形容人的,想要问的详细点,见一已经走了进去。


疑惑的走去了11教的教室,还没上课里面的人还不太多。

环视着整间教室,右后方坐着的人最多,几乎都是女孩子。

在那之中,一个棕色头发的人坐在中间,那人一个抬头莫关山立刻就确定了他就是贺天。

走近了他身边,明明前后排都坐满了人,可他坐的那一排却只有他一个。

“学长,我有事找你。”

莫关山站在那儿将节目单放到桌子上。

展正希看向他又看了看节目单,“怎么了?”

“这里的名字错了,演出的人不是我。”

两人说话的功夫,贺天坐在了旁边的空位上,看着站在他们中间背对着他的莫关山嘴角扬起意味不明的笑。

“你怎么知道不是你?”

“我没有收到通知,并且我......”

话还未说完,老师已经走了进来,莫关山看了看时间,转身想走就看见身边坐着的男人,是那时教室里的那个人。

“打扰了学长,请让一下。”

贺天就像没有听到一样,看着手中的书写着笔记。

“学,学长,能让一下让我出去吗?”

贺天仍然没有反应,上课铃的音乐响起后,站着的莫关山就显得尤为突兀。

“那位同学有事吗?”

“没,没有。”

莫关山坐了下来轻喘了一口气。

如坐针毡四个字就是莫关山现在的真实写照。

先不说他一个大一的根本听不懂大三的课,连专业都不一样,他除了坐着什么都做不了。

而且之前遇见过两次的学长,以为很好说话,没想到这么冷漠。

贺天用余光看着莫关山,看他不知所措的样子觉得更有趣了。

手里转的笔掉落在地,贺天故意向着莫关山的方向俯下了身。

莫关山挺直了身体,有些尴尬的看着额头搭在他腿上的贺天,想向旁边移一点但身边还坐着别人。

“学长我帮你捡吧。”

贺天起身后莫关山迅速的捡起笔递给了贺天。

看着他拿笔的手,贺天接过时故意握了上去。

“学,学长......”

“谢谢。”

松开手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听起了课。

莫关山听着天书一般的理论知识,终于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,这种课对他来说和催眠曲无异。

看他睡着了,贺天的目光就放肆了起来,下课后那么吵闹莫关山都没被吵醒很令人佩服。

“别欺负人家。”

“不是很有趣吗。”

展正希收拾了东西背起了背包,“走了,见一在等我。”

莫关山醒来时,教室里已经没了人,他还没解释清楚节目单的事呢。

“我听说你在找我。”

莫关山转头看他,都走了为什么他还在。

“我没有找你,我在找贺天。”

贺天拿起了节目单,“我就是贺天。”

“你......”

“对节目单有什么异议吗?”

莫关山稍微镇静了一下,“学长,你们弄错了名字,应该上台的人叫莫云逸不是我。”

“这样不好吗?”

“嗯?”

“将错就错的话,你会获得一个好机会,迎新晚会会有很多媒体,你的专业正需要这样的机会。”


【“反正你在他们心里也是这种印象,将错就错吧。”】


将错就错这四个字他最讨厌了。

“不是就是不是。”

贺天看着他红着眼睛反驳的样子,倔强又隐忍。

他即没有骂他,也没有说些过分的话,他的反应有些过于敏感了。

“没有错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上面的名字没错,就是你。”

“可是我没资格去......”

“你虽然是班级的最后一名,但专业课的成绩是第一,他虽然综合成绩是第一,但专业课并没有多好,这不是期末考试,登台表演是靠实力。”

贺天拿着书站了起来,“你有资格,我相信你,因为相信你才把你的名字写上去。”


走出教室后,贺天低着头笑了笑,刚刚他的那副表情,像只红了眼的兔子,正中下怀。

评论(49)

热度(105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