伞檐下的古肆

保持温柔,心向阳光

【贺红】瑰梦

番外


玫瑰的故事。


【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,四岁或是五岁,总之是连时间都记不清的久远。


那天是母亲的祭日,她生前最喜欢玫瑰花。


父亲带着我去了一家花店,花店的老板是个很温柔的女人,她的儿子坐在角落修剪着玫瑰花枝干上的刺。


“送给你。”


那个男孩将一支刚修剪好的玫瑰递到我的面前。


“为什么给我?”


“今天是我的生日,妈妈说为了庆祝,今天进来的客人都要送一支玫瑰花。”


这一天对贺家来说是每一年中最沉郁的一天,但是这一次却有了些不一样。


我看着他的笑接过了玫瑰。
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
我拿着玫瑰站在门口等着父亲结账出来。

“你买的?”

“那个男孩送的。”


父亲牵起我的手,我们一起走到了母亲的墓前。

“知道你母亲为什么喜欢玫瑰吗?”

“因为玫瑰是告白的意思,代表着我爱你。”


父亲看着墓碑上母亲的照片,露出了一个男人最悲伤的笑。


当第二年我再次去看望母亲时,那家曾经在街边的花店已经不在了。

那个男孩的笑我一直都没有忘记。

直到过了很多年,隔壁搬来一家人,家里的小儿子过生日的时候邀请了很多人去庆祝他的生日。

莫晨穿着精致的礼服,胸前别了一只玫瑰。

他对我笑,那个笑容和那个男孩很像。


时间过了那么久,我已经忘记了是否存在那间花店,也忘记了是否有过那样一个男孩,也许那就是一个梦,一个关于玫瑰花的梦。】


贺天站在墓碑前,摸上母亲的照片。他其实对母亲没什么记忆,不过从父亲的口中他能想到,她一定善良又温柔。

贺天从花束里拿出一支玫瑰后又将花放在墓碑前。

“妈妈,就当是你送给莫莫的一份礼物。”

贺天下了山,又买了一束玫瑰,将那支花摆在中间。


莫关山听见了门口钥匙的响声,将碗筷摆放好。

“你回来了,先吃饭吧。”

贺天将花放在莫关山面前。

“我和母亲一起送给你的。”

莫关山接过花,惊喜的看向贺天。

“你居然知道今天是我生日。”

贺天听见他的话有些意外的睁着眼睛,他只是看到玫瑰想到了莫关山所以买了一束送给他。


莫关山心里有些说不出的喜悦,贺天从未给他过过生日,就算过,也是按照莫晨的生日日期将他当做莫晨去过。


贺天看着有些开心的莫关山,心里涌出了愧意,那种日子过得多了他真的把莫关山的生日当成了和莫晨同一天。


莫关山将花抽出一支,递到贺天面前。

“送给你。”

贺天看着他的笑,像极了从前那个男孩的影子。莫关山很少对他笑,以前就算是笑也是在他的强迫下模仿着莫晨去笑。

“我母亲说,过生日送给别人玫瑰可以收到祝福。”

贺天笑着看他。

“你不是不信这种。”

“这叫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。”


贺天抱住他,摸着他的头。

“是我不好,居然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。”

“没事,你母亲的祭日比较重要。”

贺天笑笑。

“我的莫莫真是温柔,以后你的生日等我下午回来我们一起过。”

贺天将手探进莫关山的衣服,摸上他的后背。

莫关山阻止了他的手。

“她在哪?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她。”

“黎山山后的那片墓园。”

莫关山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
“我小时候生活在那儿,我妈在那儿开过花店。”

贺天停住了动作,更加抱紧了莫关山,抬起头笑着吻了下他的唇。

“怪不得你身上总有一种玫瑰香。”


贺天像个孩子似的开心的抱着他转了一圈。

“我操!狗鸡你他妈放我下来!”

“以后我们也开个花店,只卖玫瑰,要不买一片玫瑰园,我们自己种。”

“贺天!你大爷的,有钱了不起啊,放老子下来!”


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